只是一个小透明

【永杰同心/俊希】掌上珊瑚

他们相识在秋天。


在选拔最后的二十人中,何昶希注意到了冯俊杰。说是注意到了他,其实想去忽视掉正在表演的竞争对手也是未来队友对谁来说都是难事,加上自己正常发挥完毕心情较为放松,何昶希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坐姿窝进了椅子里,惬意地欣赏其他训练生的表演。


这人是个很稳的vocal,何昶希对他有点印象,毕竟冯俊杰长了一张娃娃脸,声线也让他觉得比较舒服。前奏响起,恢弘而沉重,该说不愧是觉醒东方吗,何昶希想。


冯俊杰负手而立,右手执剑竖在胸前,自音乐变调的一瞬便进入了状态,身姿飘忽,挽了一个潇洒的剑花起手,竟是一段舞剑表演。展示完不错的vocal实力后选择dance,聪明的选择。何昶希暗暗赞许。

 

最终选定的四人果然有他。接触之后两人很快便熟络了起来。


只是训练了两个月,公司便通知要去参加《青春有你》的节目。为了开播前的宣传,他们不时出去拍些物料小日常,倒也不胜惬意。


——


发现冯俊杰是个脑子有点毛病的小学鸡是在初秋。


“我东西呢,”冯俊杰突然问道,“我东西去哪儿了?”
何昶希很迷,“怎么了?”
“我东西没了,你有看到吗?”冯俊杰一脸茫然失措的样子,语调尽是慌张,“我东西呢,我东西去哪儿了……”
“你在找什么?”何昶希也有点着急了。
“我在找……快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冯俊杰突然抬起头来说,继而笑到在地上。
“……”


——


发现冯俊杰超级怕痒是在秋分。


他们去拍公式照,微冷的天气,何昶希搓着手呵出一团白气,突然坏心眼的把手探到前排冯俊杰的脖颈,俊杰腾地叫着弹起来,却是预料之外的一句话,“你这个人不要搞我啦!我超怕痒的。”丹尼尔也乐呵呵地把橡胶轮胎套在俊杰身上,陈佑顺势按住他,任由着何昶希的冰手在他身上游走。


有些发热,冯俊杰的脸上有点红,却嘴硬地把错全部归咎于笑的缺氧。


他们于是在旧仓库撒野,争着抢着坐进购物车,最终自然是小队长顺利地把纤细的身体率先塞了进去。冯俊杰也乐得推着他四处乱跑,看何昶希舒展开双臂欢呼。


少年人赤足向前奔跑,永远也不知疲倦。


——


发现冯俊杰喜欢自己是在深秋。


“最喜欢何昶希呀。”冯俊杰转着手中的玩具,故作镇定地说,“最不喜欢陈佑,因为他最喜欢何昶希。”


之后采了什么他们两个或许谁也记不清了,大脑想起那时的回忆可能都是一片模糊,只是清晰地记忆住了改变两人关系的关键。


“最喜欢我哦。”何昶希环着冯俊杰走出采访室,装作不在意地提起。


“谁会不喜欢我们希希啊,我们希希……”冯俊杰也装作听不懂话中的深意,打起了太极。


“我也最喜欢俊杰了。”


在我的心上,用力地开一枪。


过于直白了,与何昶希平时的作风完全不符。冯俊杰看向他,撞入一双湿润而温柔的眼眸,耳尖都泛着可爱的粉红。


“就,那能怎么办呢,”冯俊杰抑制不住笑意,“我也就是喜欢希希嘛。”


他只是抛开了一切,不顾他人异样眼光,不顾两人前程怎样,就是此时此刻,想说出对你的喜欢。


——


发现冯俊杰很强势是在晚秋。


彼时两人还没有住到一起,何昶希出于小少爷的立场强势勒令冯俊杰每天让他打车送回家。冯俊杰只是沉默了一下便同意了。他们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也许是因为一个眼神就能理解彼此。


到冯俊杰家楼下时何昶希请司机师傅稍等一下,便牵着冯俊杰的手步入小区,在路灯也照不到的角落交换一个热切绵长而平淡的吻。


冯俊杰会扣住何昶希的脑后,强势地加深这个吻,唇齿交叠,直到何昶希浑身发软才轻啄一下甜蜜,满足的放何昶希回家。


至于后来两人住到了一起,再发生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只是某次采访中冯俊杰无意透露了何昶希睡觉说梦话这件事。

 

 

 

 

 

 

 

 

他们一起熬过漫长的冬天


——

知道何昶希其实超爱哭是在立冬。

小组对决的火是很出彩的作品,即便在练习室他竟然也能闪闪发光。冯俊杰反而觉得白色卫衣的清爽造型更造就了他。

只是在人群中强颜欢笑表情管理99分的何昶希安慰着同组人时,不经意抬头看到了站在人群外的冯俊杰。


不该去看冯俊杰的。

他只要一看到他,便再也没有了那层隔离的防护罩,眼泪不自觉地就刷地下来。


泪眼朦胧中冯俊杰穿过人群,抱住了他。


 可能是我们都太相信彼此,所以才不会强忍坚强


——

知道何昶希真的是个混血是在冬至。

冯俊杰彼时还悄悄在大家对着王祖贤照片的时候拿出何昶希的照片唱我要相信你是爱我的,还怕别人咋呼拿的是他们四个的队内合照。

他们被调侃为觉醒东方祖传浓眉大眼,然而这次舞台根正苗红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好青年染了一头粉发,张扬跋扈而华贵内敛。

我晕,还真的是俄罗斯的混血,队内唯一一个不混血的冯俊杰愤愤地想,那你怎么老和大虎队那位打架打不过俩人总抱在一块,没点自觉哦。

然后何昶希就会软软地喊他俊杰,俩人打闹起来,以在摄像头下只能克制的漫长对视作结。


——
过年了。这是他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除夕夜。

即便丹尼尔和陈佑已经不在,何昶希还是认真的被冯俊杰揽着,在镜子上写下觉醒东方一起发光。

他说俊杰,我本来想我们四个一起出道,可现在只剩我们两个了。我想出道想到快要疯掉,可是一想到如果我们不能一起我还是难受到快要疯掉。

冯俊杰苦涩地笑,他何尝不想和何昶希一起站在光芒汇聚的地方,可是生存节目就是这样的残忍,你不想出道后面还有千千万万的和你一样追梦的少年,奔跑在通向星星的路上。

只是幸好你还在我身旁。冯俊杰想,我知道我可能甚至陪不了你下一轮。

所以我的希希,我想看着你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去。

——


是到老艺术家推荐他进入下一轮时,冯俊杰才意识到自己内心的龌龊。


我不要你离开我,我要我们在一起,我想我们一起出道,何昶希,我其实不喜欢你的舞台,你太过耀眼,闪亮的像几亿光年外的恒星,总会让我觉得你好遥远而不真实;何昶希,我讨厌你为梦想认真练习的样子,你总是会永不停息地努力,向着你应得的结果坚定地走,让我不停地不断地怀疑自己,却会被你的一声俊杰击的溃不成军。

我不要你在九人团里,我不要你和别人的一年半限定,你离我太远了,我够不到啊。

 

 

 

 

 

 

 

 


冯俊杰第一次如此迫切又不希望听到自己公司的名字。

可生活不是电影,他们终是没有一起出道。

算了算了呗。冯俊杰没有哭,他只是笑着注视台上的何昶希。

他看着他,他看着前方。他的少年会飞得更高。

灯光恍惚中,冯俊杰想起小时候那些被硬性要求记住却丝毫不懂的晦涩诗句。

掌上珊瑚怜不得,却教移作上阳花。

他是那样美好的珊瑚玉树,纵然你怀在心间,护在掌上,终于也无法真正变成私人所有,最终会在更高的宫室里,做那向阳的花朵。

不属于此地。不属于此地啊。

 

爱情就算活过了冬天,也还是会死在春天。

 

评论(1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谁就想all他

© 只是一个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